高新认定

高新认定

联系我们

沈阳科创生产力促进中心

手机:18602433553
座机:024-67760837
邮箱:kcsclcjzx@163.com
地址: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辽宁科技大厦405室

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定简介

作者: 信息来源: 发布日期:2015-07-14 浏览量:4809

关于高新技术企业资质
    高新技术企业资质是按照国家科技部、财政部、税务总局 2008年4月14日联合发布的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》、《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》、2008年7月8日发布了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 引》 三大文件为依据,全国统一评分标准,由省级审评、国家四部委审评都通过了以后,才能授予,是一种实用性价值极高的战略性资质。

    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的价值

    一、税收优惠政策

    1、企业所得税应上缴总额减免40%(即企业所得税减免10%,按照15%征收(一般企业按照25%征收))。

    2、一个纳税年度内,技术转让所得不超过 500 万元的部分,免征企业所得税;超过 500 万元的部分,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。

    3、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投资于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 2 年以上的,可按照其投资额的70%在股权持有满2年的当年抵扣该创业投资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;当年不足抵扣的,可以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抵扣。

    4、土地使用出让金减免 50-90%,免征交易手续费、产权登记费、契税、房产税等。

    5、企业研究开发投入可以进行研发费用确认享受所得税50%加计扣除优惠。

    二、资本价值

    1、是创业板上市融资的必要条件。

    2、申请政府无偿资助或扶持资金的必要条件;通过高新认定后,可更容易获得债权融资,并易申请各种无息或贴息贷款。

    3、有利于吸引风险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的资金介入,推动企业快速进入产业化扩张。

    4、有利于企业积淀无形资产,大幅提升企业估值。

    三、市场价值

    1、有利于扩展业务和客户成交,是企业研发、创新、生产、服务实力的象征。

    2、拥有对产业和行业有影响、带动作用的关键技术、关键创新产品。

    3、有利于承接国家或集团公司的研发项目,扮演技术平台的角色。

    4、做为投标所需要的必要条件,是壁垒竞争对手的合法手段。

    四、品牌价值

    1、打造企业品牌的知名度、信任度、美誉度、忠诚度、依赖度。

    2、更容易吸引人才,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。

    3、说明企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具有高成长性的企业。

    4、呈现企业有较高创新水平和较强竞争力实力。

    5、企业领导人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、较高的市场开拓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。

上一篇:关于组织开展2013年第三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

下一篇:申请高新企业需要具备的能力

地址: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辽宁科技大厦405室
电话:18602433553 邮箱:kcsclcjzx@163.com

版权所有:沈阳科创生产力促进中心 网站制作:示剑网络

备案号:辽ICP备13006109号-1

展开